庚椩子

父子/秦时/古风/每月抽奖/afd同名全彩蛋解锁/通常周三周六更新

不相逢(玉露视角向,有儿砸)

【邝露】
自古至尊者,无一不寂寞。天帝陛下亦是如此。
自从大战之后,我再未见过他的笑颜,虽然他依旧那么温润,但毕竟身居高位,渐渐地,也成了如今杀伐决断冷若冰霜的天帝。闲暇的时候,我和魇兽会陪着他在璇玑宫待上一天,我知道,他从没有放下她,只是嘴上说着希望她能幸福,可是偶尔的怅然若失却暴露了本心。
时光流逝,日子还是过的那么寂寞无趣,父亲总是劝我离开这里到天界以外的地方走一走,可是我总是放不下他,放不下他一个人在这偌大的天宫之中独自怀念。
又过了不知几百年,不知何时,朝中掀起了敦促天帝立后的热潮,或许是他们认为纵使天帝孤家寡人,总归是需要一个优秀的继承人的。可是臣下们选中的女子,从来都没有入了他的眼中,这么多年了,他还是忘不了。
那一日,他来找我,递上了曾经我送给他的那根红绳。我明白了他的意思,若是当年的我,定然兴奋不已,只是如今我对他似乎不再是曾经的那种爱慕。可是我还是答应了他,即便是他不能给我天后之位。如果能长长久久的陪伴在他的身边,名分又如何?
他把我安置在璇玑宫,封我为上元天妃,甚至为我举行了盛大的婚礼,只不过是想借着这个由头再见她一面。可是他又一次失望了,二殿下独自赴宴,只因水神大人又有了身孕。
那一夜也许是我此生最幸福的一夜,他终究是给了我洞房花烛,春宵帐暖,可是在此之后,生活又恢复了从前死水般的寂静。
不久之后,我发现自己有了身孕。
我真身只是一滴泪露,根本无法孕育真龙的孩子,但是我想留下它。也许,有了这个与他血脉相连的孩子,他能够更开心一点。
我偷偷地用元神保养着孩子,幸而在油尽灯枯之前生下了他,彼时,陛下攻打妖界凯旋回来。我给孩子起名为陵光,听说陛下在下界时,曾为她起名陵光公子,也许我只是想了了他的一点执念罢了。
屋外人声嘈杂,我似乎听见了他的声音,只是我终究没有见到他最后一面。
也许这就是我的命数吧。

待续

评论(17)

热度(488)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