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庚椩子

庚椩子

 

[父子]小狐狸(一发完)

我把内丹分了一半给我那要死的凡人爹爹,做好了一辈子当凡人的打算。

谁知他得了我的内丹,竟然飞升了!一转脸成了有妻有子的天帝陛下!

艹,大骗子!

**

如你所见,我爹是个穷书生,我娘大约是一只狐妖之类的,不然他们俩也生不出我这么一只小狐狸。

只不过自幼我便没见过娘亲,想来就像戏本子里写的那样,人妖有别,是老天爷把他们俩给分开了。

我原想着给我爹养老送终之后,便找个山头过上逍遥自在的日子,说不准以我这狐妖的身份,还能当个山大王。谁曾想在我七岁这年,爹爹便一病不起。

我去给他找大夫,去山里挖草药,折腾了大半年怎么都不见好,还是山里的土地神给我支招,说是凡人服了半颗妖丹便能长命百岁,可妖若是失了半颗妖丹便会沦为凡人。

且生剖妖丹的过程极为痛苦,不好形容,总之比渡劫还痛苦。

我蹲在山脚下思虑了好一会儿,想起更小一点的时候爹爹把我抱在怀里,喂奶换尿布无不亲力亲为,甚至我无意间现了原形露出了尾巴和耳朵,他也只是惊讶了许久,却没有嫌弃,还是如同从前一样疼爱我。

想到这里我下了狠心。

这样好的爹爹,我怎么能看着他去死?

大不了就当个凡人,下辈子再续父子缘分!

我依照土地神所说的方法现出原形,从体内取出内丹。生剖妖丹的过程果真如同渡劫,我仿佛感觉到一道道天雷正把我的身体撕裂开来。

分出来的半颗内丹送入爹爹体内,做完这一切之后我便失去了意识。

再次醒来时,爹爹已经痊愈了。

我欢喜地想要去抱住他,他却只留给我一个冰冷的背影。

“神妖有别,你好自为之,若是日后有何难处,可去九重天寻我。”

“爹爹!”

从前那个温柔的爹爹消失不见,眼前的这个人虽然空有一副爹爹的皮囊,却令人后背生寒。

我不知发生了什么,追了上去,只见天门洞开,仙乐飘渺,诸天神佛都在颂念着。

“恭迎天帝陛下。”

**

爹爹走了,他骗走了我的半颗内丹,而我却成了一个凡人,没有几十年好活了。

我坐在山脚下大哭,正巧碰上了土地神。

“小狐狸,怎么了?你爹死了?”

“……还不如死了呢!”

土地神听了我的哭诉,揉了一把我毛茸茸的耳朵,“过几日小神正巧要上九重天述职,要不你也一起去?”

我哭着点了点头,想起爹爹从前也喜欢这样揉我的耳朵,心里更难受了。

过了几日,土地神果然带着我上了九重天。

也不知怎的,我这个小狐妖并未受什么阻拦,大约是上来述职的神仙们也有带着小精怪做侍从,九重天的守卫已经见怪不怪了吧。

天上白玉京,十二楼五城。

白玉京果然繁华,比起贫穷的下界,这里云雾缭绕,仙乐飘飘,四处行走的仙娥仙侍周身祥云彩带,手捧玉液琼浆,连天界的一只狗都雪白可爱。

哪像我这只没人要的丑狐狸,原本雪白的毛毛也因为疏于打理变得灰不溜秋。

我不知道该去哪,便缩在一处花丛里小憩。

“听闻天帝陛下自下界归来,带回了青丘狐族的内丹,这下平澜帝子总算是有救了。”

“是啊,自从三百年前帝子下界历劫受伤便昏睡不醒,少有醒来的时候也性情大变,天后娘娘整日以泪洗面。”

两个小仙娥聊了一会儿便走了,没发现缩在花丛中的我。

我突然觉得自己就是个笑话。

我把内丹分了一半给我那要死的凡人爹爹,做好了一辈子当凡人的打算。

谁知他得了我的内丹,一转脸成了有妻有子的天帝陛下。

原来他对我那么好,只是为了取我的内丹去救他的儿子。

是啊,那半颗内丹是我心甘情愿给他的,又怎么能怪旁人?

爹爹就是个大骗子!我再也不要他了!

**

我想回家了,回到那个我和爹爹相依为命的小草屋,那里还有我们一起生活的痕迹,还有他给我做的衣服。

临走前,我打算去见见那位平澜帝子,说不准还能拿回我那半颗妖丹。

我一路问询着来到澜华宫,宫里没什么人,我化成原型溜了进去,见到了爹爹正儿八经的儿子。

平澜帝子沉睡着,他很好看,长得和我有八九分像,即使闭着眼也能让人感觉到威严和贵气。

不像我,就是一只没人要的小狐狸。

他身上似乎没有我那半颗妖丹的踪迹,想来是爹爹还没让他服下。

他要醒了,可我却要死了,爹爹也不是我的爹爹,不过不要紧,我还有家,我要回家,再也不理天上这些人了!

我哭着走出澜华宫,却迎面撞上一个人。

我从未见过这么好看的人,惊得张大了嘴忘记了哭。

她蹲下身子温柔地揉着我的耳朵和尾巴,“小狐狸,你是本宫娘家派来的吗?”

我沉溺于她的温柔,一瞬间福至心灵。

她好像我娘!

**



彩蛋是结局!ε٩(๑> ₃ <)۶з

庚椩子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庚椩子”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