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椩子

父子/秦时/古风/每月抽奖/afd同名全彩蛋解锁/通常周三周六更新

【不归臣】26.皇后心事

  再说京城那边,小太子殷望之自从那日挨了打之后便被王皇后拘在椒房殿中学习六部的各项事务。

  

  虽说九岁的年纪放在普通人家也不过是开蒙没几年的幼童,但对于皇室子弟而言,这个年纪最好是能在某一方面有所建树。不管是文还是武,总要有一样拿得出手。可是,皇后望了望身边昏昏欲睡的儿子,忍不住叹了口气。

  

  她的望儿自然是乖顺用功的,可是不知为何,资质上总是差了一些,如今快要十岁了,勤勉倒还算勤勉,只不过比起他的长兄,就很难说得上是聪慧了。

  

  她想起自己第一次见到那个孩子,彼时承之不过六七岁,正因为和父亲顶嘴被罚跪在廊下,整整跪了两个时辰,硬是一声累都不喊。小孩子抬头和她对视了一眼,从那时起她便知道此子非池中之物。后来她又得知殷承之为母亲求药竟一个人去了从未去过的宫中,那样小的年纪便有如此胆魄,将来还怎么得了。

  

  “母后,望儿都写完了。”儿子的声音打断了皇后的思绪。

  

  “好。”皇后突然想起前几日兄长王黎同她说起长女王茵陈的婚事,不禁有了心思,“稍后你表姐进宫,望儿同她一起玩一会儿。”

  

  小太子面露难色,“母后,咱们宫中又没有女孩儿,她进宫来作甚。”

  

  “昨日你还说大哥走了你一个人无趣,怎么,母后好不容易找了人来陪你,太子倒不领情了?”

  

  “不是的,茵陈表姐比我大又比我聪明,跟她玩没意思……”小太子挠了挠头,“况且望儿最近有了新朋友!”

  

  “承之不也没啥比你大又比你聪明?母后看你跟大哥倒是亲厚。”皇后戳了戳望儿的脑袋,“不管怎么样,来的就是客,她又是你表姐,总要好好招待一番。”

  

  “那时大哥每次都让着望儿……”殷望之低声嘟囔着,“再说她哪里是表姐,分明母后就想让她……”

  

  王皇后听了望儿的话,伸出手作势要打,吓得小太子一溜烟跑了出去。

  

  “娘娘,近来时常与殿下亲近的那个安王府的小奴,奴婢已经派人查过了,身世倒还算干净……只不过……”太子走后,秦嬷嬷俯在皇后耳边低语。

  

  “怎么他们殷家尽做这种事……”王皇后皱了皱眉头。

  

  殷望之到了宫门口,正碰上他表姐王茵陈带着侍女走来。

  

  “太子殿下安好。”已经亭亭玉立的少女盈盈施礼,已经有了大家闺秀的风范。她比殷望之大了四岁,及笄议亲也就是这一两年的事。这个年纪的女孩儿比男孩儿长得快,故而和身边的小太子比起来,王茵陈堪堪高了一个头。

  

  小太子回了个礼,请她去偏殿茶室坐下,又叫人上了茶果点心。果不其然,二人相顾无言之后,又像从前一样开始了一盘望儿一定会输的棋局。

  

  他并不是讨厌这位表姐,她漂亮温婉,一举一动都极为得体,听秦嬷嬷说王氏这一代的女孩儿里只有这位长房长女像极了当年的母后。

  

  只是她也和母后一样,满脸都写着聪明,也会像母后那样敦促自己用功。他知道母后的意思,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茵陈表姐就当是他的太子妃了。

  

  “殿下?该你了。”王茵陈见小太子神游良久,不免出声提醒。

  

  望儿看着局势倾颓的棋局,叹了口气。

  

  等大哥回来了,一定让他来替自己下,定会赢茵陈表姐一局。

  

  正在殷望之拈着棋子神游时,突然有一个小太监匆匆忙忙地跑进来跪在他面前报告,“太子殿下不好了!听前头说大殿下在武阳县遇刺,生死未卜!”

  

  “你说什么!”殷望之惊得站起身来,掀翻了棋盘。

评论(22)

热度(1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