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椩子

父子/秦时/古风/每月抽奖/afd同名全彩蛋解锁/通常周三周六更新

【不归臣】27.承之遇刺

  消息传到京城时,已经是殷承之遇刺的第二天。

  

  那夜他本想迎上去询问县衙之事,却被老叟的一把匕首捅进腹部,一时之间失去了意识。

  

  那刺客的动作很快,不像是步履蹒跚的老叟,等长陵卫现身时,匕首早已入腹,那刺客也与长陵卫交手了好一阵子,终是双拳难敌四手落于下风,故而咬碎了牙齿中藏着的毒药,当场毙命。

  

  纵然如此,长陵卫也没占什么便宜,七人竟然伤了四人。

  

  宋槐愣了一会儿,快步想要去扶住殷承之,却也被长陵卫制服。虽说他只不过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但此事蹊跷,在场所有人都有一定的嫌疑。

  

  时逢年节,皇子遇刺兹事体大,这无疑是在打朝廷的脸。幸而平武民变之事已接近尾声,县令与何地主一干人等不日也将押赴京城受审,在长陵卫的护送下,殷承之昏迷着被送回京城。

  

  天子来回踱步,等着从远方传来的消息。

  

  “陛下,大殿下的马车已经进了京城,血已经止住了,只是殿下还昏迷不醒。”先行一步回京复命的是长陵卫七人小队的头领,“属下等护卫不力,请陛下责罚。”

  

  “罢了。”天子听到长子只是昏迷不醒,顿时松了一口气,“朕既然已经把你们给了承之,你们的生死赏罚便由他一人,等大皇子醒来你们到他那里领罪便是。”

  

  待长陵卫走后,殷重华吩咐身边侍候的李昌,“拟旨,告诉大理寺和刑部,大皇子遇刺之案必须彻查到底,若是遇到什么阻力,尽管来告诉朕。”

  

  承之遇刺之事来的蹊跷,正在这多方势力混杂的时候,很多人都有刺杀他的动机。若是他在此时死了,似乎会有多方得利。

  

  “朕倒要看看,是谁敢在朕的国地上伤害朕的儿子。”

  

  “是。”

  

  另一边,小太子也得了兄长遇刺的消息,扔下表姐急冲冲地跑到椒房殿正殿。

  

  “母后!听说皇兄遇刺了!”望儿满脸焦急,眼泪噙在眼里,“严不严重,他现在在哪啊?”

  

  “望儿莫着急,听说人已经回了京城,只是昏迷,还没有性命之忧。”王皇后安抚着儿子,“想来过不了多久就会康复。”

  

  “母后,您答应过望儿……”殷望之抬起头郑重地盯着母亲,“不会伤害……”

  皇后有些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怎么?望儿现在是怀疑母后吗?母后不是答应过望儿,只要承之不做伤害你的事,母后也绝不会伤害他。”

  

  “时移事易,也未可知……”小太子撇过头去,似乎并不怎么信这话。他虽然年纪小,却也知道这深宫险恶,母后对兄长的防备也不是一日两日,但从小到大哥哥待他一片真心他也是知道好歹的。

  

  “啪——”一个巴掌扇在殷望之脸上。

  

  “在望儿心里,母后就是这样的人?”王皇后气得浑身发抖,“若是本宫想要他的命,何须等到今日,早在东宫时随便饿他几天不就行了。”

  

  见母亲这幅样子,小太子也慌了手脚,赶忙一边抚摸着母亲的心口一边辩解着,“对不起母后,望儿不是这个意思,望儿只是太担心哥哥了。”

  

  王皇后定了定神,“说不准是承之此次平乱惹上了什么人,刑部和大理寺会查清的,望儿等着结果就是了。”

  

  到晚些时候,昏迷不醒的殷承之被送入宫中。由于东观阁尚未修缮完成,故而还是送到了御书房的暖阁里暂时歇息。

  

  少年的血被止住,却依旧昏迷不醒,也不知是失血过多还是有什么其他原因。

  

  天子亲临,召太医院里的国医圣手依次诊治。

  

  

  afd:庚椩子

  已提前掉落至31章୧꒰•̀ᴗ•́꒱୨

评论(14)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