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椩子

父子/秦时/古风/每月抽奖/afd同名全彩蛋解锁/通常周三周六更新

【不归臣】29.两案并审

  “我真的全都招了,你们怎么就是不信呢!”大理寺的监牢里,何地主受了刑把他知道的全都吐了出来,甚至供出来一条走私雪顶银针的路线,却唯独抵死不认刺杀皇子的事。

  

  大理寺检查过刺客的尸体,没有什么明显的特征。仵作撕掉那人脸上的人皮面具,赫然是一个三四十岁的青壮年男子,不是殷承之所见的老叟模样。

  

  此人是平武郡人,却不是武阳县人。早年从军,后来远离行伍回到家乡,除了一直没有娶妻生子,其余的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同老家的同龄人没什么两样。

  

  负责审理此案的大理寺卿陈回从同村村民的供词中得知,此人两月前远行了一趟,说是走亲戚,去了北边的雁北郡,回来还给乡亲们带了特产。

  

  于是大理寺一边派人去雁北郡追查殷承之遇刺的案子,一边审理着平武民乱的事。

  

  平武民乱倒是没几日便有了结果。县令想借着河阳水渠的由头贪上一笔,却被地主强压给了佃农,不知内情的佃农被地主挑动了情绪去县衙讨说法,吓得县令落荒而逃。逃到州府的县令咽不下这口气又平息不了民愤,于是写了折子上报民乱,打算让朝廷派人来镇压佃农。

  

  谁知道殷承之先行一步,查了个水落石出,这才使得真相大白。

  

  这个案子算是盖棺定论,然而县令与何地主还没有洗清刺杀皇子的嫌疑,暂时关押等待数罪并罚。何贵人被打入冷宫,其余一干人等洗清了刺杀的嫌疑,也都各有定罪。那些受了煽动挑唆的佃农,天子则不再追究,毕竟法不责众,到底也没有引起真的民乱来。

  

  大理寺的监牢门口,大理寺卿陈回正为洗清嫌疑的宋槐送行,“宋大人这几日受苦了,实在是兹事体大,不得不依令行事。”

  

  毕竟大殿下遇刺时,身边除了刺客和长陵卫,也只有他宋槐一人,自然是要反复质询,若是他说的话前后不一,便可当做重大嫌疑处理。

  

  好在审讯了几日口供依旧与第一遍一样,搜身和查看随行物品之后也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物品,便也算是洗脱嫌疑。

  

  脸色苍白的宋槐摆了摆手,“无事无事,大理寺审案下官哪有不配合的道理……只是……哎呦,你们这儿可真是寒气逼人,我平日里体弱,少不得告假半月了。”

  

  说着,宋槐被早就等候在一旁的家奴扶上宋家的马车。

  

  陈回望着马车渐行渐远,忍不住摇头叹气。

  

  宋槐这么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跟着大皇子才走了一趟,就受了这么大的罪。果真如满朝上下传言的一般,谁跟着他们这位不受待见的大皇子,多少都得倒些霉吧。

  

  御花园中,王皇后一边散步,一边听着秦嬷嬷汇报殷承之遇刺一案的审理过程,忽然与抱着三皇子的宋贵妃迎面碰上。

  

  “给皇后娘娘请安。”宋贵妃屈膝行礼,“来,乐儿,给母后请安。”

  

  怀中一岁多的小儿哪能说的了这么多话,只含含糊糊地咿咿呀呀。

  

  “乐儿也到了学步的年纪,贵妃可以让他多自己走走,叫人在一旁看护着就是了。”皇后见那小儿,也十分喜爱。

  

  “皇后娘娘说的是,只是乐儿体弱,如今又天寒,还是等开春了再让他下地吧。”

  

  “本宫听闻贵妃那位庶兄,也牵扯进承儿遇刺的案子了?”

  

  “可不是么,这不录了几天口供给放回来了,一到家便大病一场。”宋贵妃浅笑着,“那大理寺可真不是人待的地方,五哥本就体寒,这下子又得折腾许久了。”

  

  “倒是皇后娘娘,近来劳心劳力,又是操持除夕宫宴,又是打听外头的案子。臣妾听闻年后大皇子就要封王开府了,到时候这开府宴又得您来操心。”

  

  二人向来面和心不和,心照不宣地沉默了一会儿后便互相告辞。

  

  一晃又是十几日,便到了除夕宫宴的日子。

  

  

  

  afd庚椩子

  已掉落至33章

评论(9)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