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椩子

父子/秦时/古风/每月抽奖/afd同名全彩蛋解锁/通常周三周六更新

[山河晏之同人]慈父滤镜

  正文在柒柒太太@跑路专业户·柒 和芝士太太@椰椰青山 的合集里!!!

  

  湛叡皱着眉头,望着身后跟着的小尾巴,黑着一张脸,谁知那孩子还一脸期待地瞪着大眼睛,丝毫没有害怕的意思。

  

  面前这个傻不愣登的小崽子使湛叡前所未有地开始质疑起自己昨夜的决定。他离登天只差一步,自然还是需要交际应酬,登门拜访,听闻尚书令家有一个四五岁的幼孙,不由得想起自己家的小废物来。

  

  他记不太清年岁,只想着他的小废物大约也有这么大了。毕竟他甚少到后院去,孩子也都是乳母下人在照料,逢年过节,这对不像父子的父子俩也会吃上一顿饭,这个时候崽子总会说这说那,嚷嚷得他不得安生。

  

  小孩子嘛,总是活泼些的,他时常这样劝慰自己。只是他家这个小废物,似乎有些活泼地过头了。

  

  尚书令府上并不算太远,且此事算是私下来往,亦不宜大张旗鼓,故而湛叡只带了小废物一人步行前往。但这短短的一段路,却让他觉得似乎走了半生。

  

  “阿父!晏儿想吃这个!”四岁的湛晏之指着街上买糖葫芦的小贩。

  

  湛叡顺着崽子的手一个眼神瞪过去,吓得卖糖葫芦的小贩后退了好几步。

  

  “不买就不买嘛,吓孩子做什么。”那小贩嘟嘟囔囔地换了个地方摆摊。哪里是孩子被吓到了,分明是他自己被吓到了。

  

  湛叡咬了咬牙,似乎用尽着生平最大的力气让自己温柔下来,“乖,等咱们回来了,阿父买给你。”

  

  所幸小孩子的兴趣总是很快被转移,不一会儿,湛晏之很快又被前面卖花灯的吸引。就这样一路走一路看,本来只有一刻钟的路程愣是走了半个时辰。

  

  疲惫。

  

  湛叡从不害怕朝堂上的那些波诡云谲,却被这个小崽子收拾的内心沧桑。这一路上他不知许诺了这小崽子多少东西,几乎快把整条街给盘下来。这都是小事,等回了府叫人都买回来就是了。

  

  好不容易走了一会儿,远远的就要望见尚书令府的大门。正当着胜利在望的时刻,还没等湛叡喘一口气,小崽子却停下了脚步。

  

  “阿父,晏儿走累了,想要阿父抱抱~”小孩子仰着脸望着他,一副纯洁无瑕的样子。

  

  湛叡的眉心跳的厉害,这小崽子哪里是走累了,分明是一路走一路嚷嚷又一路看,把自己折腾的困了。

  

  望着大街上人来来往往,湛叡知道若是在这里发怒,一定会被当成拐孩子的人牙子。

  

  “乖晏儿,你看,前面就快到了,再跟阿父走几步好不好。”他蹲下身子,尽力使自己看起来像一个慈父。

  

  “不好!”谁知这小崽子并不给他面子,反而抱住他的大腿,拉扯着他的衣摆,当场开始撒娇,“就这么几步路,阿父也不肯抱晏儿吗?”

  

  说着,湛晏之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眼见着就要哭出来。

  

  小孩子的呜咽声吸引了许多路人驻足,再这样下去,他堂堂当朝重臣就要被当成拐孩子的人贩子了!

  “好了好了,服了你了。”湛叡双手伸到孩子的腋下,一下子就把他抱了起来,“行了吧。”

  

  湛晏之满足地抓着阿父的衣襟,软乎乎的小脸蛋蹭了蹭父亲的下巴。

  

  湛叡掂量着怀里的孩子,好像比从前那个红皮的猴子又结实了不少,说起来自己也确实有两三年没有抱过他了。

  

  他一人走路自然快很多,不一会儿就到了尚书令府门口,正巧见了出来迎客的尚书令。

  

  那老头子有些惊讶地上下打量抱着孩子的湛叡,似乎是在忍着某种不合时宜的笑意,吞吞吐吐了半晌,最后还是说了一句,“呦,真没想到,您还是个慈父啊。”

  

  自此之后,朝堂上又多了一些有关这位权臣的新的风言风语。

评论(19)

热度(1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