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椩子

父子/秦时/古风/每月抽奖/afd同名全彩蛋解锁/通常周三周六更新

[秦时/天九乙女向]来到现代世界的他们

躺床上一个突如其来的脑洞

嬴政/张良

**

[嬴政]

你回到自己的时代,那恢弘显赫的咸阳宫,仿佛还在昨日的梦中。熟悉的家里还是原来的样子,原本应该高兴才是,可你的心中却是空落落的。

或许在两千多年前的过去,还有你惦念的人。

他在一个下雨的日子里敲响了你的家门。

华丽的冠冕和凌厉的面容都被雨水淋透,怀中抱着的幼子却被护得丝毫未被淋湿。

你震惊于眼前的景象,毫无预兆地流下眼泪,怔怔地望着他,说不出话来。

“夫人不请朕进去坐坐吗?”他的拇指拂拭过你的面颊,带走那一行清泪,又把熟睡的扶苏幼崽塞到你怀里。

你擦了擦眼泪,把扶苏抱到床上安顿好,又匆忙地找来干毛巾和浴袍扔给他换上。

他擦着湿漉漉的长发,还是年轻时那副你熟悉的样子,那双沉静如深渊的丹凤眼注视着你。

“难怪寡人把七国翻了个遍都没找到,原来夫人来自于遥远的异世。”

他原本怒气值已到极点,见你眼眶通红,又不忍心责备,只把你圈到怀里安抚着。

“朕死后,眼见着大秦的灭亡,阎君说朕功盖千秋,不好再转世投胎,本该升仙才是,可是朕只想找到你。”

“朕在黄泉找到扶苏时,他不知怎的,成了三岁幼儿的样子,也什么都不记得了,只嚷嚷着要娘。”

你想起历史上扶苏的结局,狠狠地咬了他的肩膀,“王上就是这样照看孩子的?”

他一时语塞,想到扶苏的死在这个时代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一时心虚了起来。

“朕本打算让他受受苦,在上郡收收人心,谁成想事情会变成这样……”他似乎想起什么,皱着眉头,“原来夫人与朕相识时,便知道这一切……”

你沉默了许久,最后还是点了点头。

你明显能注意到他目光中的波动,这样的神情,自他成为秦王后便再未曾出现。

“幸好,朕终于找到了你。”



彩蛋是子房ꉂ(ˊᗜˋ*)

评论(40)

热度(838)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