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椩子

父子/秦时/古风/每月抽奖/afd同名全彩蛋解锁/通常周三周六更新

不相逢(3)

【润玉】
我并不知道现在的自己是否还有感情。
也许是从母亲的寂灭开始,又或者是从天魔大战之后,我似乎丧失了情爱,我对锦觅也从最开始的依恋到近乎变态的执念。我以为我能够放下,忍受至高无上的万古寂寞,可是我错了。每当夜深人静之时,我依然会想起她那夜散落的头发甚至她夸赞我的尾巴。
她和旭凤生活的很幸福,也有了可爱的孩子。渐渐地,我的闲暇时光都用来思考和怀念,陪伴我的,还是那个一直默默无闻的傻丫头。
我甚少在意她,有时候,我会允许她默默地陪着我,想一个人静静的时候让她退下即可。
直到一些流言终于传到了我的耳中。
他们说,邝露仙子整夜整夜地陪伴着天帝,没有名分,日子久了竟成了个笑话。他们说,明知道天帝心中有水神却不知死活的倒贴,真是低贱。他们说,邝露仙子这么做就是为了爬上天帝的床,真是自降身价。
那一天,我将她从璇玑宫赶了出去,她却整整一夜在门口守着,未离开半步。
次日,群臣又提出了纳后的事宜,我想着不如趁此机会给她一个名分,只是我实在是害怕,害怕天后这个名号,似乎“天后”二字已经成为我心中的梦魇。
我很感激她的一直相伴,她送我的红绳我一直留着,她的心意我也一直了解,或许我们能像先水神和风神那样相敬如宾,了却此生。
她没有犹豫地答应了我,只是眼中没有了当年的闪耀。我想,我能为她做的,只有这些了。
大婚之前,旭凤来信说锦觅有了身孕,我便让她好好休息,不必舟车劳顿了。
我给了她一个盛大的婚礼,比她曾经为我安排的还要盛大,只是她似乎并没有那么开心,也许是锦觅没来吧,毕竟是曾经的熟人,她又甚少有朋友。
我给了她洞房花烛,给了她名分地位,这也许是我唯一能为她做的,只是六界事务繁忙,有时难免会冷落了她。

评论(1)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