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椩子

父子/秦时/古风/每月抽奖/afd同名全彩蛋解锁/通常周三周六更新

阿莲的第四天灾(全文1.2w+完结)

脑子里那个叫“系统”的声音一直在劝诱我,“你才是这个世界的女主!这次我氪金了,也查了攻略,你一定可以的!”

1.

我吩咐完院子里的丫头去浣衣房取洗好的衣裳,转头又去小厨房取了王妃今日的膳食。按理来说作为王妃的陪嫁婢女我不应该事事亲力亲为,但这几个月以来,宁王府发生的一些怪事让我不得不警惕起来。

起先是王妃怀孕了,正逢陛下万寿宫宴,宁王刚刚在席上禀告正妃有孕的喜讯,府中的云侧妃突然在宫宴上疯了。

没有任何预兆,云侧妃在宴席上大声嚷嚷起来。

“五十两银子买的麝香,可一定要管用啊。等宁王妃滑胎了,再去刷一下好感度,就能继续走剧情了。”

她痴痴地看着前方,旁若无人地时而大笑时而皱眉。

陛下震怒,叫人把她带下去关押,又下令让宁王彻查云侧妃是否有下毒的嫌疑。

结果府中搜查起来,果真在云侧妃的祥云阁里发现了麝香,云侧妃无可辩驳,被拘在宫中等候发落。

那日从宫中回府,我服侍着王妃睡下。

第二日醒来时,我照旧在王妃身旁侍候,却在府中姬妾请安时看到了领头的云侧妃。她依旧如从前一般盛装打扮言笑晏晏,似乎在宫里没受什么折磨。

我只微微发怔了一会儿,便恢复了神色,我从前是永昌侯府的一等婢女,京城里这些贵人的阴私也见识了不少,正是因为谨言慎行,遇事不露声色,才被府里选了作陪嫁婢女跟着王妃入府。

“王妃,昨日宫宴云侧妃的事……宫中不追究了吗?”等众人走后,我低声询问王妃。

“什么?昨日怎么了?”王妃有些不解,“那云氏虽对王爷有救命之恩,却还只是个侧妃,万寿节宫宴断然没有带她去的道理。”

“阿莲,你今日怎么了?”

“许是奴婢记岔了。”我低头为王妃斟茶,又说了点别的事将此事轻轻揭过。

晚些时候,我碰上了在王爷身边伺候的小路子,旁敲侧击地问了问,果真昨日只有王爷和王妃入宫去了。

难道真的是我记岔了?

次日去账房领月钱时,又出了异事。

我碰上了云侧妃身边的春桃,因着她与我是同乡,平日里我也与她说上几句话。

“春桃,春桃?”我叫了好几声她才反应过来。

“你在叫谁呢?”她似乎有些疑惑。

“叫你啊,怎么,云侧妃给你改名了?”就算是改了名,也该能明白我是在叫她啊。

“可是我叫夏蝉啊。”她看着我,就像看着一个陌生人,“从进府来我就叫夏蝉了。”

“阿莲,你不是得什么癔症了吧。”

她领了月钱便匆匆走了,一路上还和祥云阁的其他丫头说做绣品出去换钱的事。

她不是春桃,春桃的绣工稀烂,别说换钱了,白给都没人要。

2.

宁王府从来没有一个叫春桃的丫头。

这是我趁着领长宁堂的月钱时,偷偷看府上的名册得出的结论。

夏蝉一直是夏蝉,从来没叫过春桃,她和我也不是同乡,府上发卖出去的丫头里也没有叫春桃的。

我想,可能是我病了,又或许是碰上了鬼神之事。

我向王妃告了假,上街找大夫开了几副安神的药,似乎起了些作用,这几旬都没有什么异常的事情发生。直到那日夜里,一个声音在我身边响起。

“怎么回事儿,我不是重开了吗?怎么选了这条丫鬟线?”

我猛地睁开眼。

这是一个陌生的声音,我可以确定它不是我身边认识的任何人。

“容貌才82,怎么加不上去了?果然是丫鬟线,这数值也太低了吧。”

“是谁!”我起身环视四周,身边的同样在长宁堂服侍的丫鬟都熟睡着。

“啊,你醒了?不好意思不知道你们那是晚上。”它还挺客气,“你好,我是系统,是来帮助你的。”

“南无大悲观世音菩萨,南无大悲观世音菩萨……”我觉得自己大约被什么鬼东西附体了,于是冷静下来,颂念着菩萨的法号,试图把它赶出去。

“哎呀,你别害怕,我不会伤害你的。”这个自称“系统”的东西声音还挺好听,像是个十几岁的小姑娘。

“该怎么解释呢?”它大约想了一会儿,“这个世界,嗯……就是你所在的地方,这里是一个话本里的故事,话本看过吧……”

“系统”告诉我,我是这个故事里的女主角,只要依照它的设计,走完这个故事的故事线就可以了。

它还告诉我,在这个故事里,我可以选择在后宅生存,也可以选择进宫参加宫斗,可以选择不同的男人和不同的人生。

我屏住呼吸,听着脑海里的这个声音,警惕地环视四周,最终意识到只有我能听见这个声音。

我不知道这个自称“系统”的东西对我是有利还是不利,我只是个丫鬟,能有什么可图谋的呢?

至于它所说的什么男人什么人生,更是离了大谱。

王妃答应过我,等到了二十岁,她便放我出府,我家中虽没有什么亲人,却有一个相好的青梅竹马。到时候用我这些年攒下的银钱,不管是供他读书考功名还是盘个铺子做些小生意,日子总是好过的。

过了半刻钟,那个东西好像做好了什么,总算是安静了下来。

我坐在床榻上心“嘭嘭”地跳,过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

不行,还是去找点驱鬼的法子。

次日,我向王妃告了假,去往京郊的青城寺。

3.

我起了个大早,这样能赶上天黑前回来。

王妃听说我要去青城寺祈福,顺带着也吩咐我去为她腹中的小世子求一个平安符。

清晨的青城寺没什么人,我跟着小沙弥来到后殿,想着求了平安符之后请教一下方丈近来的异常,却在后殿的供奉处见到了一个身形有些熟悉的男子。

看衣着打扮,像是京中贵人。

不过京中贵人甚多,我一时想不起来他是谁,便也不打算去见礼了。

刚刚擦身而过,我便被一把拉住。

“云……”那人看清我的脸,“你是谁?这次怎么是你?”

他似乎有些惊讶,仿佛此时此刻出现在这里的不应该是我的样子。

“公子认错人了吧。”我挣脱了他的手,抚平衣袖上的褶皱。

他讪讪地收回手,清咳了几声,“不好意思,冒犯姑娘了。”

我微微颔首回复,不再多话。

“阿莲姑娘,这是寺里为王妃准备的平安符,一定会保佑娘娘安产的。”

小沙弥从后堂走出来,我接过平安符收好,道了声谢,问他方丈是否得空。

“不好意思,”那小沙弥望了望我身后,“方丈与这位男施主有约,恐怕一时半会儿不得空。”

“无妨,姑娘有什么要紧事,便和我一同去吧。”刚刚那位认错人的公子倒像是个好相与的。

“那多谢公子了。”我福了福身。

去后山禅房的路上,气氛有些尴尬。

毕竟是孤男寡女,虽说是在佛门净地,也总该避嫌的。

不过比起这点小事,解决近来的这些怪事更为要紧。

“阿弥陀佛,两位施主,别来无恙。”方丈了通大师早早在禅房门口等候,似乎知道来的会是两个人。

“大师。”我双掌合十。

“太子殿下,阿莲姑娘,请坐吧。”

我瞪大了眼睛望着身边那男子,赶忙屈膝行礼,“奴婢不知是太子殿下,多有冒犯,还请您恕罪。”

“无事,且不说佛门净地不讲究这些虚礼,你既不知孤的身份,又何罪之有?”

“是。”

4.

“大师,信女近来耳畔脑中总有异声,记忆也不甚分明……不知是否招惹上了什么鬼神,或许有没有什么法子送一送?”

因着太子殿下在身边,我只好隐晦地同了通大师提及,谁知大师笑着摇了摇头。

“这是姑娘的机缘,世间万事万物皆有缘法,不是姑娘碰上,也会有他人碰上。”

了通大师的话如深潭之水般平静,使得我心下安宁了几分。

“不知这机缘……是福是祸啊?”

“是福是祸,这就全赖姑娘自身了。”

我见大师微微闭目,想来也问不出什么别的,便双手合十。

“阿弥陀佛,多谢大师点拨。”又侧身向太子殿下行礼告退,“耽误太子殿下与大师会面,多有叨扰,奴婢告退。”

“等等。”太子站起身来,“这个玉佩姑娘拿着,三月后孤派人去取回,切记收好。”

“殿下,无功不受禄……”我不明所以,正打算拒绝,却被他抓住手腕。

“姑娘,就当帮孤一个忙,好吗?”

他表情严肃而郑重,眼神中似乎还带着光。

我下意识点了点头,将玉佩收在怀里,微微福身退出庭院,转头下了山。

回程的路上,我百思不得其解。

太子殿下出现在青城寺还算合理,可之后发生的事情却怎么也无法解释。

我又看向太子给我的那块玉佩,怎么看也只是一块普通的玉佩,他又说会派人取回,也不知是何用意。

不过,我身为宁王府的丫鬟,私相授受已经是逾矩了,若是让人知道我与太子有什么瓜葛,说不准王妃也保不住我。

整个京城都知道,太子和宁王虽然说不上是兄友弟恭,也可以说是水火不容了。

毕竟太子身为嫡子却不是长子,宁王不过早出生半个月,便得了庶长子的名头。

这些年来宁王事事争先,又在朝中结交重臣,成了人人称道的贤王,反观太子,虽然仁善有余,却魄力不足,缺了那股子劲头。

立嫡还是立长,便成了几方势力争论的关键。

不过身为下人,这些都不是我该操心的事,如今最要紧的是赶快让这些异象消失,恢复正常的日子。

“你今天去了青城寺?!哎呀,错了错了,咱们不走太子这条线的!”刚刚熄灯,那个“系统”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好在才刚开始,后面不走这条线就行了。”

5.

“不走这条线?走哪条?”我想起白日里了通大师所说的机缘,便壮着胆子在心中回应。

“啊,你能回应我的话了,真好,还以为第一次走丫鬟线你会不配合呢。”

我听它絮絮叨叨地说些什么线,心里猜出了几分,或许除了我,它还曾经找过别人。

“当然是走宁王线了,腹黑邪恶型的男主才是我的菜啊!”

“不过丫鬟线想当白月光就不行了,我第一次玩,等我去查查攻略。哎,这自动演绎怎么这样,还去青城寺拿了庶女线的道具?下次关键剧情还得手动操作……”

我默默地记下它说的话,等耳畔没有声音后,便在心中复盘。

今日我在青城寺见到了太子,想来是和“系统”预料的有所出入,它又说起宁王,或许是要在太子和宁王之间择其一的意思。

这丫鬟线自然指的是我了,那庶女……

庶女,宁王府里不正有一个现成的吗?

那么这些日子在云侧妃身上发生的这些事,便有了眉目。

现在她没事了,这份“机缘”落到了我头上。

一阵窒息和无力感袭来,我躺在被子里大口喘着气。

6.

我将从青城寺求来的平安符交还给王妃时,她正在窗前缝制小世子的衣裳。

日光倾泻在窗棂,照映得她整个人温婉娴雅。

自从她嫁进王府后,我便甚少见她这般笑容。

“娘娘,莫要在太阳底下做针线太久,仔细伤眼睛。”我瞧她这样,像是从前未嫁时,我们俩坐在一起绣她的嫁衣。

“阿莲,你瞧,这小老虎我绣得好不好。”她拉着我的手坐下,“改日再给孩子做个小帽子,他出生时该入冬了,正好用得上。”

“娘娘做的极好,小世子一定会喜欢的。”

王妃轻轻抚摸着肚子,眼神里充满了期盼和爱意,“王爷总说儿女都好,可我知道,若是能得个嫡长子,父皇多少会高看他一眼……”

“娘娘一定会心愿得偿的。”

“阿莲,你近来心中有事。”王妃放下针线看着我,“我们俩一同长大,你有什么事都瞒不住我。”

“是不是想嫁人了?叫你那相好的青梅竹马来提亲,我给你准备一份好嫁妆。”

我低下头红了脸,“哪有,他近来读书辛苦,好些日子没来看我了。等王妃平安诞下世子,阿莲卷了包袱就走,到时候您可不能不放啊。”

王妃打量着我眼下的乌青,故意夸张地叹了口气。

“唉,算了,姑娘大了,有自己的秘密了,扶我去休息吧。”

晚些时候,王爷来了。

我眼观鼻鼻观心地伺候着王爷王妃用膳,听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近来的趣事。

“王爷,这是今年云山进贡的新茶。”

晚膳快结束时,一股莫名地力量不知从何而来,控制着我的嘴一张一合,那声音造作柔媚,不像是我能发出来的。

是它!那个东西又来了!

它在控制我的身体,让我不自觉地斟茶奉上,在那一刻,我的意识似乎离开了自己的身体。

“这是你的陪嫁阿莲?本王从前竟从未注意过。”宁王和王妃说这话,却上下打量着我。

王妃一时变了脸色,她看了看我,不知我到底是什么意图。

“奴婢……”那东西似乎正要操控着我,却不知怎的又停了下来。

“怎么这时候来电话?真讨厌。”

“王妃的安胎药还在热着,奴婢去看看。”我趁着这会子空档,赶忙从长宁堂退了出去。

用过晚膳,王爷离开了长宁堂,去祥云阁歇下了。

我跪在王妃面前请罪,可她却没有怪罪我。

“阿莲,爹娘让你跟着我进府,本就有让王爷抬了你的打算……从前我顾念着你有相好,不打算这样做。如今你要是改了主意……小姐也可以为你安排……”

我实在是无地自容。

我从未想过让小姐难过。

六岁那年,家中实在揭不开锅,把我卖进永昌侯府。夫人心善,见我年纪尚小便让我跟着在大小姐身边伺候。不论是识字学画还是棋艺女红,我多多少少都跟着小姐学了些,因着在小姐身边伺候得力,在侯府里的吃穿用度竟如同半个小姐。

后来跟着小姐入王府,长宁堂的各项事务小姐也都放心地交给我,逢年过节也多有赏赐,如同在闺中一样,甚少拿出主子的架势。

可我深知她在王府中也不好过。

比起温柔善良的小姐,王爷更宠爱娇美明艳的云侧妃,对小姐不过是相敬如宾罢了。

“小姐,奴婢不愿。”我俯下身子重重地磕了一个头,“不管日后发生了什么,那都不是奴婢的本心,请小姐一定要记住奴婢现在说的话。”

“奴婢与小姐一同长大,不敢说情同姐妹,小姐也知道奴婢是什么样的人。近来奴婢总觉得意识模糊……”

我低声同小姐诉说着近来发生的异常,她有些难以置信。

“小姐,若是哪天您发现奴婢性情大变,可用咱们在侯府里的旧事试探一番。”

“如果它说不出来,那奴婢已经不是阿莲了。”

7.

“怎么回事?这个剧情明明过去了,宁王的好感度怎么没有增加啊。”

它又来了。

经过几次交手,我能确定,这东西不是特别聪明,似乎也只是个十几岁的小姑娘。

只不过它能控制我的行动,聪不聪明就显得没那么要紧了。

“系统,你在吗?”我尝试与它交流。

“在的在的!”它听到我的呼唤似乎很兴奋,“你别害怕呀,只要按照我的安排做一定没问题。”

“我要怎么做?你上次说的什么线什么的,能和我解释一下吗?”我假意配合,试图得知更多信息。

“你愿意配合实在是太好了。简单的来说,就是用和宁王的接触,让他爱上你,然后一生一世一双人!”

“这怎么可能,且不说我就是个小丫鬟,宁王的后院王妃侧妃侍妾就有好几位。”

“这就是剧情存在的意义啊!好感度达到了,再用一些道具,我再去查一下攻略,一定没问题的。”它的语气里自信满满,“下一个操作就在下旬,到时候我来帮你……”

我低声应和,脚步匆匆地回到了自己的住所。每每与它交流时,我发现自己通常会陷入一种忽略身边人和事的状态,对外的表现就是发呆。

“系统,下次你行动前,能不能与我商量一下……我怕前后不一致,或者无意间泄露了什么,别人会起疑心。”我想了想,说出了那时云侧妃在宫宴中的情状。

“难怪呢!我说怎么be了。”它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你说得对,下次咱们配合着行动。”

它又走了,我跌坐在地上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

我控制不了它的来去,它却能控制我的身体。

即便是被鬼怪附身,也断断没有这般离谱。

8.

日子又平静了下来,我也逐渐摸清了它的规律。

一旬中的某一日,它会来一次,其他时候,平静地无事发生。

但对于我来说,倒也不算是无事发生。

张奕让府中出门采买的婆子给我带话,约我出去一见。

秋闱在即,他不好好读书见我作甚?

我有些生气,却还是买了些糕点吃食去梨花桥赴约。

我与张奕的缘分始于幼时。

幼时他住在我家隔壁,六岁前我总是跟在他身后,不管是下河摸鱼还是上山打柴,他总会带着我这么个小拖油瓶。

后来乡里遭了灾,爹娘把我卖了出去,他则跟着父母去外地投奔亲戚,直到十二岁那年我跟着府中的嬷嬷上街,才碰上了寄居在京城远房亲戚家的他。

他乡遇故知,我们很快又重新熟络起来,及笄那年,他送了我一条发带,说等他有钱了,就把这发带换成簪子。

我提着糕点,到了约定的地方。

他似乎等了一会儿,远远地见我来了,高兴地招了招手,“阿莲!”

我快步迎了上去,“奕哥。”

我们很久没有见面了,大约是读书辛苦,他又瘦了许多。

“这个给你,读书辛苦,有时夜里饿了吃些糕点垫垫。”

他有些嗔怪,“阿莲,你的月钱本就不多,下次别买这些了,多给自己买些东西。”

“这个给你。”他从怀里掏出一支用大红的手包裹好的簪子,“这些日子我一边读书一边也替人抄书,挣了些钱……”

“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不知道阿莲喜不喜欢。”他把那簪子塞给我,瞪大了眼睛像只高兴的小狗。

这不过是一支普通的素银簪子,连一点珠花都不曾装饰,但我还是很高兴。

“干嘛浪费钱买这些。”我一边假意责怪,一边簪到发髻上,“好看吗?”

“还是素了些……”张奕似乎有些失落,“等奕哥高中了,再给阿莲买更好看的。”

“那我就等着做状元娘子啦!”

我们在桥边坐了好一会儿,本来给他带的糕点也叫我们两人吃了大半,天色渐晚,我该回去了。

“阿莲,今年我定会娶你回家!”

分别时,他向我许诺。

9.

“这个剧情很要紧,我给你买了道具。”

它又来了。

果然和我预料的一般,在这一旬的随机的一天。

“今天你找个机会把这药下到王妃的安胎药里,王妃小产之后你再作为人证赖给云侧妃。”

“证据什么的我已经提前操作好了,你按我说的做就行了。”

我顿住脚步,心中警觉。

“等等,为什么我要去害王妃,我可是她的丫鬟啊。”

我匆匆离开长宁堂,找了个没人的角落和它争执起来。

“我伺候王妃十年了,断断不会做这样的事。”

“王妃小产了之后大出血离世,云侧妃也会因为谋害王妃母子下狱,你一边做了忠仆一边又是王妃的娘家人,刷了一波宁王的好感度。我查了攻略,再有一个剧情就成功走宁王线啦!”

那东西滔滔不绝,我却听得后背发麻。

这是什么狗屁机缘,明明是个害人的东西。

“你休想,我是绝对不会伤害王妃的!”

“这可由不得你!”它有些生气,很快控制着我往长宁堂走去。

“不要!不要!”我在心中呐喊,却怎么也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

一路上碰到和我打招呼的熟人,它也没有停下脚步。

“快阻止我!”我试图和那些人对话,可无一例外地失败了。

我眼睁睁地看着它走进长宁堂,趁着屋内无人,打算往正在晾着的安胎药里下东西。

“不!”我用力用左手抓住右手手腕,却怎么也控制不了。

匆匆忙忙环视四周,只见王妃的绣筐里正好有一把锋利的剪子,我来不及多想,便尽力控制着右手掌心往那剪刀口戳去。

这么一番折腾,原本晾着的安胎药随着倾倒的桌子撒了一地,我跌坐在地上,掌心血流不止。

“快来人了,你怎么回事!”它气急败坏,“难怪没人玩丫鬟线呢?原来这丫鬟脾气这么倔,还不如庶女好伺候。”

“算了,好在氪金手上还有好感度点数。”

它匆匆忙忙走了,想来是它所说的什么“剧情”失败了。

幸好啊,幸好失败了。

“小姐!救救我……”

我望着匆匆进来的王妃,不自觉泪流满面。

10.

王妃答应我等过了中秋节,就让张奕送我回老家避一避。

好在下一旬便是中秋,我只需再应付它一次便可以离开京城。

中秋节前,我却遇见了一位不速之客。

那人是东宫的侍从,说是来给太子殿下带话的。

东宫不来人我都快忘了自己三个月前在青城寺收了太子的一块玉佩。

听系统说,那好像是什么庶女线的道具,对我这个丫鬟毫无作用。

我本想叫那人转交玉佩,谁知他说太子殿下请我在中秋宫宴时当面还给他。

我不知他是何用意,却也只能应下。

好在中秋节后我就要离开京城,这里发生的一切,都与我无关了。

送走东宫的人后,我回到屋里打算给受伤的右手换药,却惊讶地发现伤口已然愈合,连疤痕都没留下。

这样离奇的事情,倒也不是第一次了。

我还是在中秋那日和王妃进了宫。

酒过三巡,没有什么异常发生,就普通这些年每一次普普通通的宫宴一般。

渐渐的席上众人都有了醉意,王妃身子沉,便也早早下去歇息。

我伺候着王妃歇下后再回到宴席上时,陛下已经离开了,宁王和太子也不见人影。

我本打算回去服侍王妃,脑中又响起了那个熟悉的声音。

“今天就是选择路线的关键剧情了!”

它又来了。

我还没反应过来,它便控制着我的身体吞下了什么。

“你给我吃了什么?”

“溢情散,不仅助兴,还能提高孕率!”它控制着我的脚步在宫中的小路里七拐八绕,“去画舫,宁王这会儿正中了药,你去救他。”

“不!我不去!”

明明中秋节后,我就要跟奕哥离开京城了。

“这可由不得你,前头的任务不要紧,这可是选线的关键剧情,哪都不去就be了,我可不想再重开一次。”

重开,难道是和那次云侧妃的事情一样吗?

我还没来得及细想,人就来到了画舫前。

画舫的帘子掀开,里头的人却不是宁王。

“艹,我忘了丫鬟线和庶女线两个人的位置是反的!”那东西脱口而出,四下无人的寂静里,只有我和太子面面相觑。

它给我吃的那东西开始起作用了。

我像是失了水的鱼,大口大口地呼吸着,跪坐在地上喘不过气来。

“阿莲姑娘,又见面了。”

“救命,太子的好感度才60!”它似乎有些着急,安静了一会儿,不知道操作了什么,“别be啊,走太子线也行吧。”

“殿下,救我……”它控制着我的嘴说出这样的话。

“阿莲姑娘,对不起,是你救了孤。”太子似乎早知道我会来找他,抱着我欺身而上。

我的身体不受控制,只能无力地闭上双眼。

“怎么只有一个CG啊!这种剧情是不付费不能观看吗?”它在我脑海里絮絮叨叨,“我去到点了,万恶的未成年人限制!”

它离开了。

可它引起的这一切却没有停下。

画舫里衣衫散乱一地,我的身体疼得厉害,云收雨歇之后,我和太子相顾无言。

从青城寺到中秋宫宴,我敢断定太子并非一无所知。

“阿莲姑娘,求你帮我。”


@LOFTER图书管理员 

隐藏结局解锁后续6000+结局,本篇参加lofter元气短篇,头顶杨枝甘露感谢支持!

评论(13)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